close

夜車南下,路燈如星光點點,適合將心的速度逐漸放慢,

彷若時空錯置,有些難適應三個多小時後我呼吸著專屬於南端的空氣。

 

我不再按圖索驥的旅行,選擇隨性自在的與妳邊走邊探索新的記憶,再將之寫進我的腦海裡,

小琉球花瓶岩名稱的由來、山豬溝的黑糖冰淇淋、特別的蔥油餅、那沁涼透澈的海水、望海亭上瞭望綠蠵龜

彷若和妳一樣的認真當個外地來的觀光客,意外的發現許多從前未曾發現的驚喜。

 

有些記憶早已深埋在腦裡、心裡,那是無法寫下行程的記憶,只能看見想起,

夜市裡哪些攤販未曾變過、那攤排隊的QQ球、沒有苦味的檸檬奶、獨一無二的麻油鴨血,

帶著銅板美食回到高樓中的民宿,那令妳驚呆的落地窗夜景、瞭望整個街景市容。

晝夜間的高雄、讓妳一次看夠。

 

選擇開過港隧道前往旗津、並將兒時爸爸告訴我的講給妳聽,看妳驚奇的模樣覺得可愛。

在地人最愛的熱炒海產攤、我們一起弄髒了雙手吸吮著螃蟹的鮮甜、還有那太過普通的團購波士頓派XD

繞過大街小巷,一一向妳訴說我記憶中的模樣、中山大學的夕陽美景、三民街的甜不辣,

然後帶著填滿的心踏上回程。

 

是我們的第一個一百天,我不再說著永遠,只對彼此許下了不變的誓言,是妳告訴我的,我們都不要變。

 

輾轉幾個城市,愛過幾個人,害怕流浪的愛情與心,所以我武裝自己,

而妳卻一再的拆卸我,要我卸下面具,卸下武裝,依賴妳。

 

從不願意對妳說出感受,到現在為了我們寫下一些文字記錄,謝謝妳的用心付出,看見堅強底下的我其實有著脆弱的心,只是忘了怎麼喊痛。

 

親愛的,謝謝妳,愛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包子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